let go

放下,說起來真容易,但是只有說起來容易。

當對方說出寧可多付錢也不要跟我共用換取聽我一輩子嘮叨而崩潰,that’s it,我的最大缺點之一。雖然知道自己本意不是要計較,但是總在關鍵時刻翻那些關鍵的舊帳。說話的藝術真的非常高深阿!明明就極力想幫忙,明明就不是要討那些當初就知道不可能收回的付出,但是我的嘴快得嚇人,總是傷人,然後暗自後悔。

不誇張,就這樣想了整整兩天,而且持續進行中。

早上剛好聽到老闆在電話上說著:「付出的人怎麼能與接受的人計較呢?」啪的一聲,我覺得我被狠狠打醒,如果我持續抱持著要對方一輩子記住我的施予,那我的出發點絕對是個天大的錯誤。想想自己每個月匯往展望會的那筆錢,我就不會想著有天那位印度小女孩會給我什麼程度的回報。也許可以自圓其說告自己我只是想強調儲蓄與計畫的重要性,也可以關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暗自獨白我是好意不要拉倒,但是這事在心上的重量出乎意料的不可承受。

雖然那次的對話結束的很快很乾脆,但是產生的後續多過任何人想像。可能就是同樣的這個缺點,讓我遲遲走不出那段多年前的愛恨;很多事情不能要求回報的,能公平要求回報的事情稱之為商業行為、金錢交易。對人,萬萬不可,萬萬不該。

我現在的行為叫做反省嗎?我希望是,而且我希望我的腦我的心早日快過我的嘴,好讓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再發生。

發表留言